屁屁点灯

毫无洁癖,饭好就吃

且听风吟:

截图是一位曾经的天官粉道友的感想,我的想法与她一模一样,满心悲凉。

水地风的结局被崩坏到了我根本不想说的地步。

但出于对自己花的钱负责的角度,还是简单说一下。

​首先 1,风师大结局依然断手断脚,沦落在乞丐堆里,水师的好兄弟老裴和风师的好闺蜜雨师,看到风师这样子,没有问过一句,视若无睹,整整一年时间,没有人救他治他,谢怜也没有管。

我简直可以预见,风师在下一个冬天,饥寒交迫疾病缠身而死的结局。

第一卷的风师可谓是懂世故而不世故,说他是有一颗七窍玲珑心也不为过。而结局章,直接把他变成了非常不会看脸色的傻白没有甜,空有爽朗的标签空壳人。

​其次 2,贺生为人时,做生意做的好到,让人嫉妒到对家联手搞他的地步,可见其赚钱能力。

​但228章突然作者有话要说里突然交代,黑水欠花城很多很多钱,包括吃饭钱,养骨鱼的钱,维修黑水岛的钱,上天庭贿赂的钱。也等于就是说黑水整个鬼都是被花城包养的。

​白话副本里面,花城明显对黑水忌惮三分。

​但是结局篇里,花城因为突然成了包养黑水的金主,给人感觉就是黑水宛如给花城打工的小弟。然后整个天官圈墨香粉开始取笑黑水有多穷,欠花城钱不还,似乎还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笑的梗。

恕我直言,一个成年男鬼还要靠人包养,欠钱不还,这一点也不好笑,是非常非常LOW的人品差。

​这不是黑水,这一个作者操纵的套着黑水名字的空壳人。

最后3,如果说以上2点只是简单的崩,大结局章简直是令人叹为观止的崩。

​还记得在前面的章节里面,风师虽然断手断脚沦为乞丐,但在人面疫一战里面,挺身率领众乞丐对抗人面疫,拯救苍生,这人品这故事简直可以到感动中国播放十年。

​然后谢怜答应事情完结后,请众乞丐吃鸡腿。

​然而,事情完结后,这个简单的承诺并没有被兑现,整整一年以后,风师才带着众乞们上门吃鸡腿(别问我这一年他是怎么安抚乞丐们为什么鸡腿要拖这么久的我不知道)。

​然后,​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第96章里,花城曾带谢怜逛鬼市,谢怜要喝鸡汤,花城拦住谢怜,不让他喝。

因为到厨房一看,这鸡汤是用......鸡精的洗澡水做的......

​谢怜看到后就默默放下了帘子,不喝了。

​当时谢怜看了一圈鬼市的小吃之后,表示对自己的厨艺找到了自信。(谢怜的黑暗料理杀伤力多大我们大家都知道的,而鬼市的食物是盖章过比谢怜的还可怕的。)

而在结局章里,他们就是用这个鸡精的洗澡水,做鸡腿面给风师和众乞丐吃...

我不知道他们难道没有听说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吗?

​然后黑水,可能是因为实在是被作者设定的欠花城钱太多了太穷了吃不起饭吧,跑来偷偷摸摸的把那五十碗鸡精洗澡水喝完了...

​我自欺欺人的想,也许他这么做是来救风师的性命吧,否则我实在不能理解,他为什么要喝鸡精洗澡水…

实在穷成这样买不起水,你可以去喝南海的水啊…那不是你的海域吗…

再不济水师反正给你搞死了,你去喝东海的水也行啊…喝光也没人管你啊…

​更可怕的是…因为他喝了鸡精洗澡水,花城说要加他的利息…加利息…

是不是作者真的觉得黑水是没有粉的…所以可以这么糟蹋黑水…

​从黑水的这两个崩坏来看,作者的态度已经是明显的敷衍,完全没有考虑过她自己设定的这个人设前后是否一致,完全是在硬凹梗。

最后的最后,水师的头至今没有下落,124挖了这个坑之后,第五卷却仿佛完全没有存在过水师这个人…

​可见作者对伏笔收束能力不足,大局掌控力的薄弱、以及不负责…

​只是从后文的质量来看…谢水师早死之恩,谢不交代水师的头下落之恩…

但,水地风本身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

水师死在负债累累的无脑吃货手里,逼格已经被砍掉一半。青玄最后的残酷结局,又说明了水师124时候的判断是错误的,逼格又被砍掉一半。

虽未出场,逼格也毁。

评论
热度(594)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屁点灯 | Powered by LOFTER